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地平线开展全新合作

导读 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地平线开展全新合作,加快大众汽车集团面向中国市场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进程。CARI

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地平线开展全新合作,加快大众汽车集团面向中国市场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进程。CARIAD将与地平线成立合资企业并控股,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为本次合作投资约24亿欧元,该交易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

针对中国市场需求,CARIAD将携手地平线开发领先的、高度优化的全栈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单颗芯片上集成多种功能,提高系统稳定性,节约成本,降低能耗。这一“软硬结合”的技术有利于打造差异化创新,为大众集团在中国的纯电动车型提供可扩展的、高性价比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本投资交易尚待合作各方最终签署协议并获得相关政府机构审批。

由先进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赋能的智能驾驶,是未来移动出行的关键技术,其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因此,智能驾驶相关技术的开发速度对移动出行行业的智能化转型至关重要。CARIAD与地平线成立合资企业,并在其中持有60%的股份。双方致力于加速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开发和商业化,为中国消费者尽早带来自动驾驶汽车的驾乘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