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对Watson Health的出售揭示了医疗保健的AI冲突

导读 报告的探索出售沃森卫生,IBM的AI驱动的保健事业,强调在解决医疗问题的技术挑战深,根据华尔街日报。《华尔街日报》打破了匿名消息,即IBM

报告的探索出售沃森卫生,IBM的AI驱动的保健事业,强调在解决医疗问题的技术挑战深,根据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打破了匿名消息,即IBM可能希望卸载Watson Health。该消息指出,由于一些技术和商业解决方案公司吹捧,海量数据集可能无法解决医疗保健领域的最大问题。该论文指出,当涉及到复杂的医疗需求时,人工智能“可能很难应用”。

这是因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可能无法解决所有问题,而且某些健康状况的知识尚不足。AI接受了数据方面的培训以帮助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做出诊断和护理决策,并且如果数据不完美(如复杂的健康状况通常如此),技术解决方案也将不完美。

此外,很难(甚至是不可能)计算患者的喜好。例如,根据该报告,拒绝疫苗的年轻人的行为是不可预测的,因此是可以计算的。用AI无法解决该问题。

但是,在许多医疗保健领域中,人工智能可以解决问题并提高效率。帮助医生诊断患者是一个领域,因为AI可以获取图像中的重复图案以识别和分类MRI或X射线。健康保险巨头Humana最近与IBM Watson Health合作,为其雇主组成员推出了对话式AI解决方案,使AI助手能够为客户回答问题。

神经网络和可穿戴设备作为在医疗保健中实现AI的成功方法也越来越受欢迎,它收集了大量可用于识别早期健康风险和潜在干预措施的数据。

随着AI在医疗保健领域的不断扩展,其用途将不断发展。但是,解决医疗保健面临的最大和最复杂的挑战(如治愈癌症)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Venrock合伙人,前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曾任白宫卫生顾问的医学博士鲍勃·科彻尔(Bob Kocher)医师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我相信,要真正对许多患者的临床护理产生积极影响的AI产品还有很多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