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学研究人员警告医疗保健AI可能扩大贫富差距

导读 据生物伦理学专家扫描文献并 在BMC Medical Ethics中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后说,医疗保健AI的发展太快,以至于用户无法完全理解其设计,开发

据生物伦理学专家扫描文献并 在BMC Medical Ethics中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后说,医疗保健AI的发展太快,以至于用户无法完全理解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含义。

多伦多大学的Jennifer Gibson博士及其同事搜索了八个数据库,对涉及健康,道德,人工智能和相关术语的同行评审文章进行了范围界定性审查。

该团队检索了大约12700篇论文的数据,并将其范围缩小到代表103进行分析。

他们报告发现,文献非常关注医疗保健AI的道德规范,尤其是关于诊断,精密医学和现场护理机器人技术的文献,但对公众和人群健康的影响却“沉默寡言”。

“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实施,如果不考虑它对广大民众(特别是最难覆盖的人口)意味着什么,我们就有可能抛弃那些本已服务不足的人群,”吉布森及其合著者在他们的评论中说道。讨论。

他们建议,在中低收入国家中有关AI伦理学的文献相对较少,“迫切需要进一步研究AI在全球和公共卫生中的伦理影响,以确保AI的发展和发展。实施对任何地方的每个人都是道德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