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4 e-tron的增强型HUD可以将驾驶信息传播到挡风玻璃上

导读 奥迪即将面世的Q4 e-tron紧凑型跨界电动车虽然可能不如其GT堂兄快,但它将具有轿车所没有的一些新花样。具体来说,Q4将配备一个光滑的,可

奥迪即将面世的Q4 e-tron紧凑型跨界电动车虽然可能不如其GT堂兄快,但它将具有轿车所没有的一些新花样。具体来说,Q4将配备一个光滑的,可选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HUD),该显示器能够将关键的驾驶数据直接显示在驾驶员的视线内。

HUD在汽车甚至EV领域并不是完全陌生的。我曾经是起亚Niro EV弹出式HUD的忠实粉丝从2019年开始。但是,Q4的HUD远不只是安装在转向柱上的透明塑料的简单部件,它还显示在挡风玻璃内。HUD包含两个部分:一个是静态状态部分,用于显示基本信息,例如车辆的当前速度和交通标志;另一个是活动增强现实(AR)部分。在增强现实部分中,导航系统生成的转向箭头之类的功能将叠加到驾驶员的视野中(大约是现实生活中的位置),以60 FPS的速度漂浮在车辆前方10米处,覆盖前挡风玻璃大约70英寸的对角线部分。另一方面,状态部分似乎位于驾驶员位置前3米处。

为了生成这些图像,Q4依赖于奥迪称为其图像生成单元(PGU)的图像,该图像生成单元位于驾驶员的仪表盘内。该公司在周二的新闻稿中解释说:“特别明亮的LCD将其产生的光束引导到两个水平镜上,并且特殊的光学组件将近场和远场区域分开。” “水平镜将光束引导到可以电动调节的大凹面镜上。它们从那里到达挡风玻璃,挡风玻璃将它们反射到所谓的眼罩中,从而反射到驾驶员的眼睛上。”

为了防止增强图像抖动,跳跃或与周围真实环境失去同步,Q4采用了AR Creator(本质上是基于软件的模块化处理单元)来连续预测车辆周围的物体在哪里以及速度有多快它们的位置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内就发生了变化,这些时间用于收集,处理和显示由车辆的各种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到HUD上。当您沿着街道行驶时,这可以防止AR图像晃动和抖动。

有趣的是,即使您在自适应巡航中运行了Q4,AR HUD仍能正常工作。尽管车辆将自己保持在车道中央,但HUD仍将向驾驶员提供相关信息。例如,如果Q4看到它正在接近车道标记,而驾驶员尚未启用转向信号灯,则车辆将激活其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并在真实的车道标记上叠加一条右红线。

HUD并不是奥迪唯一的新技术玩具。与GT一样,Q4配备了现代显示器,例如标配的10.25英寸仪表盘。它用“功率计”代替了过去的机械仪表和表盘,该表汇总了驾驶员可能需要的所有相关信息,从车辆的输出到Q4的82 kWh电池组中剩余的电量。驾驶员还可以选择处理大部分车舱功能的标准10.1英寸MMI触摸屏信息娱乐显示器(1,540 x 720),也可以升级到奥迪宣传的11.6英寸(1,764 x 824)版本作为迄今为止最大的触摸屏。较大的显示屏将是可选的,并有望在今年年底面世。

而且,由于在开车时摆弄触摸屏是结束汽车跨越高速公路中央分隔线的绝佳方法,因此Q4 e-tron将提供语音控制。只需说“嗨奥迪”即可激活它,然后像询问其他驾驶员一样询问您的问题。但是,不,可悲的是,它没有任何灰色Poupon。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