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宣布182 N 型高效单晶硅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导读 IT之家 10 月 17 日消息,据晶科能源官方公众号消息,日前晶科能源宣布,其研究院自主研发的 182 N 型高效单晶硅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

IT之家 10 月 17 日消息,据晶科能源官方公众号消息,日前晶科能源宣布,其研究院自主研发的 182 N 型高效单晶硅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经权威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中国计量科学院检测实验室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 26.1%,又一次创造了 182 及以上尺寸大面积 N 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据晶科能源介绍,通过坚持不懈地技术攻关,研发团队率先开发出界面缺陷修复、高透多晶硅膜以及激光 SE 基础的超细金属电极等多项适用于大尺寸的先进技术,以及自主开发的成套 HOT 高效电池工艺技术等多项创新及材料优化,实现 26.1% 的转换效率,再次突破今年 4 月创造的 25.7% 的转换效率。

截止到目前,晶科能源已经累计 20 次打破电池效率和组件功率的世界纪录。尤其是在 N 型 TOPCon 领域的领先积累,在过去 2 年里,已经连续 6 次打破 N 型 TOPCon 电池的世界纪录。据官方介绍,晶科能源自主研发的基于 N 型 TOPCon 技术的 Tiger Neo 系列组件,最高量产功率已突破 600W+,在同尺寸的组件版型上,目前采用 N 型 Tiger Neo 系列组件可比 P 型组件在单片组件上功率要高出 20 瓦以上,功率直接提高至少 3.7% 以上,将为客户带来相同装机容量下至少 3% 的发电增益。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相比传统的 P 型电池,N 型电池具有转换效率高、双面率高、温度系数低、几乎无光衰、弱光效应好等优点,但制造工艺复杂、成本更高,被行业普遍认为是下一代的电池技术。TOPCon 电池技术为 N 型电池主流技术路线之一,在理论极限转换效率上,HJT、TOPCon、钙钛矿单层电池的极限效率分别为 27.5%、28.7%、31%。

IT之家了解到,机构指出,2022-2023 年是光伏电池片环节扩产大年,而 TOPCon 将成为 2022-2023 年电池扩产的主流路线。

公开资料显示,晶科能源成立于 2006 年,于 2010 年在纽交所上市,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光伏制造商,晶科能源业务涵盖了优质的硅锭,硅片,电池片生产以及高效单多晶光伏组件制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