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告知Lok Sabha 女童的辍学率低于男童

导读 根据政府数据,2018-19年度中小学女孩的平均辍学率低于男孩。在回应国会议员Virendra Kumar博士的问题时,联盟教育部长Ramesh Pokhariyal

根据政府数据,2018-19年度中小学女孩的平均辍学率低于男孩。

在回应国会议员Virendra Kumar博士的问题时,联盟教育部长Ramesh Pokhariyal Nishank告知Lob Sabha,根据2018-19统一地区教育信息系统(UDISE +),小学学生的辍学率中学水平为4.45,中学水平为17.87。

在2018-19年度,辍学的男孩多于女孩

根据2018-19年度UDISE +,小学和中学阶段辍学的男孩人数多于女生。

在回答议员提出的问题时,波赫里亚尔告知众议院,计算辍学率是考虑到各州/犹他州的农村和城市地区,以照顾学生的校际往来情况。

他说,全国小学的平均辍学率为4.6,而女生则为4.3。

在中学阶段,男孩的辍学率为18.64,而女孩的辍学率为17.01。

东北各州的辍学率更高

数据显示,东北各州的辍学率比全国其他地方高得多。

东北地区的大多数州,包括阿鲁纳恰尔邦,梅加拉亚邦,那加兰邦,米佐拉姆邦和曼尼普尔邦,中小学辍学率都很高,而阿萨姆邦和特里普拉邦的辍学率要高得多。

在其他地区中,北方邦和比哈尔邦的辍学率仍然很高,而安得拉邦,德里,哈里亚纳邦和卡纳塔克邦等州已设法将初等教育的辍学率降至零。

对州的财政援助

部长告知,在萨马格拉·希克沙(Samagra Shiksha)的中央资助计划下,将向各州和UT提供财政援助,以开展各种活动,以减少辍学现象,其中包括开放/加强新的高中级别学校,建造教学楼和增加教室, Kasturba Gandhi Balika Vidyalayas的建立,升级和运行,建立住宿学校/旅馆,免费校服,免费教科书,交通津贴并进行入学考试,住宿和非住宅培训,季节性旅馆/住宅营地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